卯兽

(这个段子其实是有个原创女主在里面,但我真的是太想写了哈哈哈哈)

冬天,天寒地冻,冻得要命。

不宜出行、宜窝在被炉里吃橘子。

奴良本家里面,百十来的魑魅魍魉在这段日子里格外的乖巧安宁,三三两两的守着被炉养膘。

牛鬼组也不例外。

牛鬼一边翻佛经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剥着橘子吃,罗十二支着电脑有一搭没一搭的写着论文,一个多小时也没写完那个牛胰岛素的空间构象,而牛头丸和马头丸两个人在逗弄着罗十二养的两只小仓鼠。

两只仓鼠一黄一白,被罗十二命名为实验体一号和实验体二号。白的比较好动,但是蠢,黄的比较机灵,就想着啃笼子,啃累了就睡,醒了继续啃。两只都喜欢吃瓜子,牛头丸和马头丸就乐得喂它们吃。

十二顺手也拿了个橘子,剥开吃了一瓣,然后极其自然地顺手把剩下的放到牛鬼手中,头也不抬,眼睛就看着电脑不疾不徐地给论文加了两行字。

牛鬼稍微顿了一下,没奈何手动的比脑子快,一瓣橘子已经进了嘴。

他大概只思考了一秒半,紧接着把剩了大半的橘子递给了牛头丸。

大概是仓鼠太可爱,又或是牛鬼在他的心中的形象太慈祥,牛头丸并没有分太多脑力给这半个橘子,只是一边看仓鼠张着两只小爪子擦脸,一边剥了一瓣大的塞进嘴里。

他足足愣了三秒钟,不可置信的看了看牛鬼,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正在剥另一个橘子的罗十二,然后门儿清的把剩下的橘子送到马头丸嘴边。

在一片静默的微笑中,马头丸被酸的泪眼朦胧。

冬天,不宜打打杀杀、宜窝在被炉里捉弄同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